close

會寫這篇文章是有原因的

話說在這篇文章的前一小時,房屋經理來幫我調heater

結果太久沒清,都卡灰塵了。打開不久,抽風扇也開始運轉。但可能線路老舊氧化

竟然給我短路,還電線走火,噴出火花到地毯。超怕地毯就這樣燒起來。

之後我才知道,美國heater除了是吃瓦斯外,舊型的機器裏面是需要有一個母火(我這邊的瓦斯爐也是如此)

heater不是你關掉就沒事,裏面的母火也是要吃瓦斯的,無形下來,浪費掉的能源還真不少

所以經理張叔叔才說,夏天用不著時,要連瓦斯開關都關掉,避免母火一直燒瓦斯

但瓦斯爐就沒辦法這樣做,不然每次煮飯還要打開爐台點火,非常麻煩

此外,上超市買東西,因為塑膠袋薄,所以東西不能裝多,避免破掉。所以你就會發現可能一個袋子只裝一兩樣東西(好在台灣有推動購物袋和重複使用塑膠袋,不然真的會製造很多垃圾)

這邊當然也有賣可以重複使用的塑膠袋,但使用的人不多(我是都拿那些超市買東西得到的袋子來當垃圾袋使用)

回收物品也有分,像不透明的寶特瓶就不能回收(例如牛奶瓶)。還有鐵罐也不收。

難怪大家都說,如果全世界都像美國過這樣的生活,大約要3-4個的地球資源才夠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lliam50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