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懶...這邊不知不覺也跟東岸大雪一起被深埋了

老媽說要寫下來,因為這將會是記錄,而不是只是記憶。

 

也不知是向誰借膽,2010尾的寒假,我和另外三位朋友,一起踏上了美國的東岸

這趟旅程,對我來說非走不可,即便是我一人,我也有心要完成,因為未來的事,誰都說不準。

說不定,未來會到其他國家,或是回到台灣工作,那時要再有一個這麼長的時間旅行,可能也會變得遙不可及。

 

有機會來到這邊念書,瞬間將美國的東岸距離拉近了不少

全程,我和我的朋友Joseph兩人安排完幾乎所有的行程,包含吃、住、交通...等

 

因為路途不算近,加上需要一筆花費,自然而然就想要用有限的時間走過所有著名的景點

 

東岸,是美國獨立大革命的歷史起點,也是美國的首都和重要學府的據點

也因此,這邊處處是歷史,也處處是美景

這十三天,我們從波士頓進,沿途走過了紐約、亞特蘭大市、巴爾地摩,最後從華盛頓特區離開

每個城市,所表現出的文化和建築都截然不同,更別提和加州相比較了,那是大大的不同。

如果要問我的心得,我會說我喜歡加州的天氣,但更愛東岸的建築、美食,和文化。

 

我,玩得很盡興,即便在紐約的那幾天被感冒所苦(風雪反而沒困住我們)

每天醒來,還滿是期待一天的開始,因為,一切都是新鮮的

那種親身經歷的感覺,難以言行。

書本或是影音所表現出的東岸氛圍令我著迷,但實際走過一遍,感觸卻比這些媒體所表現出的更令我震撼

 

眼淚,是我在大都會看過秀拉和羅丹作品後滴下的

期待,是我和朋友在時代廣場一起倒數的寫照

疲勞,是我在波士頓風雪中完成"歷史道路"留下的

 

慶幸,有機會能到東岸"迷路"

它,也真真實實的填補了一塊我失落的一角

 

 

待續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lliam50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